青岛丽颖生活用品有限公司

品牌:仟倩

 浏览量:[139637]

青岛丽颖生活用品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青岛丽颖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倚琪:冬季需要防晒吗?

倚琪:冬季需要防晒吗?

来源:青岛丽颖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11/5 10:06:20 By 郭永丽 阅读(4662)

冬季云层较薄,可穿透的光线比夏季更多,脆弱的皮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袭。据研究表明,紫外线辐射会引起色素沉着和皮肤老化。同时会导致皮肤粗糙、增厚、松弛和皱纹。

如果你们还记得,我们说的防晒,主要是防止紫外线的UVA和UVB。在夏天的时候,我们更多的是防止UVB的晒黑。但是UVB本身穿透力中等,只有2%能够被地表吸收。

而冬天的时候,我们更该防的是穿透力更强,甚至能穿透窗户的UVA。因为长期接受UVA光线,皮肤会穿衰老长斑、变得松弛干瘪的问题,而且这些伤害几乎是不可逆转的!

秋冬防晒不能少。但这也不意味着你就要按照夏天的标准来防晒啊。如果防晒指数过高,也会对皮肤造成过大的负担。

所以到底要怎么选择秋冬防晒呢?刚刚我们说防晒是为了防UVA和UVB,那现在就来各个击破。

对于UVA的防护

对抗UVA,一年四季都不能放松。但是刚刚说,秋冬季节UVA相对来说会弱一点,所以可以不用选择防护能力太强的产品。在国内和日本,PA值代表UVA的防护能力,“+”加号越多防护能力越强。

对于UVB的防护

对抗UVB,芽芽要简单粗暴地引入一个概念——紫外线指数。简单来说,它是指在中午前后,紫外线对人体的损伤程度,它主要体现紫外线中UVB的强度。

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是:当户外紫外线指数≥3时,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就已经有中高度风险。

相反2级及以下属于低度风险,就可以不涂防晒,在户外自由自在地玩耍了。但如果还不放心的话,也可以涂SPF15的防晒霜。

芽芽知道肯定很多妹子会问:怎么看紫外线指数。now,打开你们的天气预报APP,除了每日气温,紫外线指数就在这里。像前两天的阴天的厦门,紫外线指数只有1,所以芽芽当天就没涂防晒,只戴了个口罩就出门了。

防晒狂魔们还可以记住一条公式,可以通过紫外线指数,和在户外的活动时间,精确地计算出需要的SPF指数:

所需SPF值=紫外线指数×0.36×阳光下活动小时数。

冬季防晒原因

1、肌肤新陈代谢减慢

冷空气和冷暖空调使肌肤循环代谢机能迟缓,皮肤更新和修复的功能减弱。在这种环境下,肌肤因为受到紫外线照射而产生黑色素,肌肤代谢减慢,使黑色素逐渐沉积形成斑点。久而久之,白净的脸蛋就会变成“花猫脸”。

2、臭氧层变稀薄

冬春两季是一年四季中臭氧层含量最少的季节,缺少了臭氧层这件“防护外衣”,紫外线便会乘虚而入,伤害我们的肌肤。

尤其在阴天,看似没有阳光,紫外线反而会高到损伤皮肤的临界值。大家一般都忽略了冬季防晒的重要性,所以肌肤会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。

夏天防晒主要为了美白,但冬季防晒可不是这么简单。根据生物效应的不同,将紫外线按照波长划分为四个波段:长波UV-A、中波UV-B、短波UV-C、真空波UV-D。波长越长,穿透能力越强。

冬季的日照强度不至于晒伤,但紫外线里穿透性较强的UV-A仍会加速肌肤衰老,这时防晒霜可以减少肌肤对紫外线的吸收,同时抵御UV-A对肌肤的伤害。

冬季涂防晒的注意事项

1、涂防晒霜前先洁面

清洁皮肤是肌肤护理的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,因为肌肤每天都会分泌很多的油脂和脏东西。

夜间休息时,皮肤的自然分泌并不会停止。所以要先将皮肤清洁干净,让毛孔保持通畅,这样可以确保皮肤的自然分泌物不会被堵塞在毛孔处,防止面部出现痘痘。同时也可以让皮肤更好的吸收防晒霜,不会让油污影响防晒效果。

2、涂防晒霜前先补水

到了冬季气候比较干燥,因此皮肤很容易缺水。在使用防晒霜之前应该先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,以免干燥的皮肤影响防晒霜的使用效果,而且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加速老化的过程。

3、涂防晒霜前先用隔离霜

多重防晒一定比单一防晒效果要好,所以在使用防晒霜之前先涂个具有防晒效果的隔离霜或者粉底,可以增加防晒的强度,阻隔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。

4、在出门前涂防晒霜

冬季每天出门之前就要使用防晒霜,而且在出门前半小时用。因为防晒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挥出的防晒效果。

5、在户外要补涂防晒霜

防晒霜涂抹在皮肤上几个小时后效果就会慢慢减弱,所以如果要长时间呆在户外的话,隔几个小时就要记得补涂防晒霜,或者补涂有防晒效果的粉底。

6、防晒要记得夜间修复

冬季除了白天要使用防晒霜以外,到了晚上也要注意修复肌肤,因为夜间皮肤的修复力会增强,所以睡前使用一些抗氧化的面膜,也可以是具有修复功效的晚霜或精华素,可以避免皮肤变黑或者出现晒斑,同时达到强化肌肤组织的目的。

综上所述,冬季防晒不容忽视,必须加强防护。不要以为天气冷就可以偷懒啦!

关键词:倚琪 冬季防晒 防晒隔离

联系方式

青岛丽颖生活用品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青岛丽颖生活用品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双双

客服:双双
手机:15638871355
Q Q:2523168262
微信:15638871355 扫一扫,加好友

温馨提示:  青岛丽颖生活用品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